close
發覺生活在城市裡,如果沒有學懂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緒,維持愉快的心情,精神總有一天會崩潰。

看身邊的人,常常會面對精神困擾,有些是為工作,有些是為愛情;不過結果都還不是ㄧ樣,大家都不快樂。


有些更嚴重的,甚至精神上出狀況。白天在外和常人無異,可是在家裡可能夜夜暗自流淚;做一些沒有道理的事情,或者徹夜不眠;抑或是做出傷害自己的事。


其實我也曾經那麼不快樂,曾經暗自啜泣,甚至面對不如意的事情會想要自尋短見。如今我想我已經度過生命裡最黑暗的時期,已經沒有太多事情可以真正打擊我的心。


愛情如果不順利,就狠狠哭一場,眼淚流乾了,自然會舒服一些。若是哭累了,就好好睡一覺,不讓自己想太多,因為時間是最佳的療方,熬過了,自然會更堅強。失去了就承認,然後學習放手;不要耿耿於懷,只要活著便會有下一次。


工作上我嘗試讓自己放鬆,儘量帶著愉快的心情,盡力完成手上的任務,今天做不完,明天繼續;錯了變更正;達不到上司的要求,試著溝通,然後儘量配合。工作是為了繼續生活,只要下班懂得為自己找樂子,沒有什麼理由我們需要為了工作不快樂,不是嗎?


人生路上,每一個不同的階段都有新的事情需要學習。若是這次處理不好,不要太自責,只要我們明白了,學懂了,下次小心盡力就好;何必太過執著,前方還有未完的旅程呢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ment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