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個朋友特別喜歡雨天,他說下雨的時候搬張懶人椅出來坐著看雨,是人生中多麼美妙的一回事。

我是個怕寂寞的人,除非有事要忙要想,不然我會選擇出外走走,到哪都好,即使一個人也沒關係;至少不用對著孤獨的空氣,我想我是忍受不了那孤單的回音。


很多次我要出門時都突然下起雨來,心想這雨怎麼可以逼人欣賞,所以對下雨沒抱有太多好感,因為它常讓我陷入淒恻的孤獨感裡,無法自拔。


出來社會工作的日子我更害怕雨天,試想一個人回家的路上驟然下起傾盆大雨,到處劈雷,雖然沒做甚麼虧心事,但我從不懷疑意外的存在,雷劈在附近剛好讓我看見的次數太多了,誰能擔保雷神大哥不會失手。這時還常會有許多缺德的司機迅速駛過把路上的积水濺我到身上來,即使有帶傘,回到家時仍可以信心十足成功地演繹落湯雞的角色!


我覺得很慶幸的是,到目前為止還未曾碰過失戀的時候下雨。朋友都清楚我是個用情很深很真的人,要是碰著下雨我恐怕就會更難過,欺騙自己看不清楚而迷路不回去了。我想曾在雨天失戀的朋友大概會提醒我其實碰上雨天有個好處,因為萬一哭了也不會讓人看見;分不清是雨是淚,難過的記憶都隨流水而去好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ment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