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到底甚麼時後才能遇上那另一半呢?』你有點落寞,說話的時候可以感覺出來漸漸消逝的自信。


大概六年前,你也說過類似的話,不過語氣大大不同,那時候大家腦子裡仍充滿憧憬,對未來對感情事各有期待。那時的你自信滿滿的,眼前的孤單像是人生必然的小考驗,你相信如意郎君一定很快會出現……


誰知道一晃六年,你依舊孑然一身,應該出現的人像在地球的另一段迷了路,要讓你苦苦等候。你感嘆為甚麼條件比你差的人都找到了幸福的肩膀,而你卻要在每個佳節裡孤獨地想念那只在夢中出現過的人。


我想我能夠明白你的心情,那些給情人的好日子已經讓商家們包裝得夢幻又浪漫,而且很明確地告訴大家情人的必要性,彷彿單身的人在那一天都會下地獄。


我知道你曾經想過要放縱自己,像現今普遍的社會現象;細水長流的感情給他通共都拋到腦後,短暫的情感滿足,一夜的情慾放縱,才足以填補那些空出來的時間,無暇去想那受過傷的心靈。可是最終你還是被自己的理智拉回現實,你清楚有些後果是你無法承擔的,後悔也將成多余。


是的,我們偶爾會羨幕那些懂得放縱自己,及時行樂,沒有作太多思考的人;但我們都太清楚我們不羨幕這些人所要面對的後果,以及那些對心靈造成的後遺症太一發不可收拾了,報章上看到的地方新聞難道還不夠多?浪費版位的事就不必了。


『到底甚麼時後才能遇上那另一半呢?』如果多年以後你還得重複這一句話,我恐怕已經不懂怎麼去安慰你才好。至少,活著已經是一種幸福,不是嗎?不必想太多,能夠自在地呼吸,已經叫許多人羨慕了。


我只能真心祝福你,你可以用更多的時間去準備,迎接未來的幸福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ment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