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知道每一個家庭都會有一些不為人知的秘密,甚至每一個人,其實都是擁有一些秘密是害怕讓人知道的。

小時候很多事情我們都不懂,直到有一天,和母親談起往事,才知道爺爺是服毒自殺的。


這個事實十分令我震驚,雖然目前幾乎翻開報紙就可以看見自殺案件的報導,可是我相信爺爺那個年代發生的應該並不多,或是根本就沒被揭發。時間一過,後人也許永遠都無法知道曾發生過這樣的事情了。


像我,不過是偶然之下知道,如果母親沒有一時提起,那我……還可能會知道嗎?


從母親口中知道,爺爺是因為太窮了,舅舅又自顧自的根本不幫忙家裡,爺爺在逼不得已之下只好吞食砒霜,走上絕路。


說真的,知道這事實後,一股莫名的,無來由的恨突然從心中萌起。


因為這樣我恐怕永遠都無法原諒舅舅,是因為他的不孝,讓爺爺早逝,讓當時還年小的母親吃盡苦頭,讓我連爺爺是什麼樣子都無法記得……


我知道說再多也無補于事,我只能時時警惕自己不要和他犯下同樣的錯。子欲養而親不在,或許他現在已開始懺悔也說不定吧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ment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