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計劃趕不上變化。」也不知道是誰開始的,發覺最近好多人愛套用這一句話。

計劃當然趕不上變化,因為變化從來就無法預知;我們能夠計劃準備的,頂多是面對變化的心情,才不至於屆時手忙腳亂。


對我來說,今年時間過得特別快,又是得要開始計劃明年的時候了--但那不是我的習慣,也不需要。我太清楚自己,要不是生活裡變化太多,便是一成不變。變化多的時候我根本無法再照計劃進行,唯有隨機應變。風平浪靜的時候更不需多餘的計劃,因為有些時候我再怎麼努力,生活也泛不起一絲漣漪。


新的一年,就坦然地期待與面對變化吧,總好過重複著每一個嚼而無味的日子,不是嗎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ment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