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感情事,有些人總是看不開,結束之後還要讓那殘餘的悲傷像繩子一樣勒緊脖子;認定自己是宿命的囚徒,一輩子都逃不出生天。

朋友問我,為何一段感情結束之後我能夠這麼迅速地恢復正常生活,彷彿它不曾存在過一樣?我之前一直都沒有考慮過這個問題,經過幾番抽絲剝繭地思考後我終於明白,我會這麼快地放下一段感情,不是因為它不深刻;而是因為在一起的日子裡,我愛得徹徹底底,每一分每一秒,每一刻相處的時光我都沒有白白浪費。每一次相遇我們都過得愉快難忘;而且我從來不做傷害彼此的事,所以當一段感情結束後,其實沒有太多不好的回憶;有些美好的事甚至會讓我記著一輩子,記得自己曾經擁有過這麼美好如夢般的愛情。


雖然結束是令人感傷的,但我明白我們只是不得不回到各自的生活軌道,走自己的人生;彼此沒有怨恨沒有懊悔,不後悔我們的生命曾經交接並擦出燦爛的火花。


生活還有太多東西太多責任要我們去執行。之前熱戀時忽略掉的,正好在這段感情空窗期將事情都辦好,讓沒有愛情的生活還是可以繼續茁壯成長。春天也只屬於準備好的人,想要美麗盛開,就要從現在開始朝著未來邁進。我們不需要刻意遺忘過去,不需要否定發生過的事,不需要毀滅自己的歷史紀錄,這些凋謝的花全是我們成長所需要的養分;所以一件事情的好壞往往是在於你用什麼角度去看待而已。


如果你還在懊惱沒有好好把握你所失去的,請不要繼續責備自己,時間的齒輪從不會為誰停止,過去的不完美只是為了讓你學習擁有完美的未來。若你不懂好好利用自己曾經真心付出所換來的經驗,那不是太浪費了嗎?即使你依然停留在過去,未來卻絕不為你止步;你執著後悔不曾好好把握過去的同時,你也沒有好好把握可能出現在你生命裡的完美,轉眼就讓它溜走,然後一生只是重複活在過去,活在懊悔裡。


在此特別與悲傷的人共勉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ment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